台中新光三越-瓦城泰式料理

價  位:500~800元/人 (5人)
C P 值:1.1 Tasty
小當家星等:★★★★★
地  址:台中新光三越百貨十樓
評  語:
餐廳的服務品質良好。料理方面巧妙的運用酸辣展現出道地的泰國美食,甜點讓人回味無窮,短短的用餐時間將帶給客人和泰式料理的一次驚艷邂逅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八點時分,在我用餐將盡之時,看到門口仍有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,便知道我對於這家餐廳的看法完全正確。這家餐廳讓我給予相當高的評價,餐廳在許多的細節都可見設計者的巧思。

 
在門口等待用餐時,因為無聊就算算餐廳推薦的多人合菜菜單看看是否真的有便宜,經過估算後我認為沒有店家宣稱的九折折扣,因此上前向櫃檯詢問。櫃台小姐儘管忙碌,但她叫我先到旁邊椅子上坐坐等會再算給我看。



於是我就在旁邊的椅子上坐坐,等待她的說明。看她忙碌地東奔西跑,原本以為她會忙到忘記,但她忙中仍然不忘提醒服務生為等候區的人送上茶水,五分鐘後她拿著計算機和菜單來到我面前計算給我看。雖然真實折扣只有九五折,但是她的服務態度讓我印象深刻。除了算價位給我看後,她還仔細的為我介紹菜單以及餐廳的招牌料理。



餐廳的裝置藝術簡樸又不失特色,在有限的空間中營造出最佳的用餐環境。因為在等候時櫃台小姐已幫我們點好菜了,因此才就坐沒多久一道道熱騰騰的菜就出現在眼前。

特別的容器,用來盛裝白飯。飯可以選擇泰國香米或是台灣米。



月亮蝦餅,炸的金黃酥脆的外皮搭配酸甜的泰式醬料,非常美味。泰式料理的月亮蝦餅常因為太過油膩而不夠酥脆,但這道菜完全無此顧慮。
 
 
蔓沙多豬肉。感覺像是泰式咖哩,炒過的豬肉和洋蔥青椒,放入以椰汁調味的咖哩醬中,讓人愛不釋手。一般而言,這道料理的致命傷是太過油膩,炒過後的食材若沒把油瀝乾淨將會造成咖哩上浮了一層厚厚的油,讓人反感。和月亮蝦餅一樣,廚師都有注意到顧客的觀感。


蝦醬炒空心菜。這道菜的賣相我認為有改進的空間,蝦醬的顏色和空心菜炒後呈現髒黑的畫面,不過可能技術方面是無法避免的。就味道而言則是令人滿意,炒的鮮脆的空心菜拌上蝦醬,讓常見的料理增添了異國的風味。

 
香葉包雞。用類似竹葉的葉片包著一整塊調味過的雞肉火烤,搭配帶甜的醬汁食用,味道深刻難忘。

 
青木瓜絲。泰式料理必有的菜餚,讓人上癮的酸辣拌上青翠的木瓜絲和番茄。
 
清蒸檸檬魚。和青木瓜絲一樣都擁有讓人無法自拔的酸辣。檸檬和辣椒做成的泰式酸辣醬淋在新鮮的魚上面,不愧是泰式料理的招牌之一。
 
明蝦冬粉。這道菜和蝦醬炒空心菜一樣有些賣相不佳,黑黑髒髒的畫面降低了明蝦該有的質感。味道而言,簡單的調味凸顯了明蝦的鮮甜,冬粉吸收了明蝦甜美的湯汁,營造出複合而有層次的味道。

甜品,這是額外加點的部分。有很多種類可選擇,主要都是在椰奶西米露上面做變化,可選擇冷或熱飲。

  

有著奇特的名字,聽說是店家自創的飲品。以椰奶西米露為基底,上層放有紅色和綠色的椰果,中層放有芒果果醬。這杯飲品有著讓人意想不到的好滋味。





紫米椰奶西米露,店員推薦熱飲味道較佳。不過這道甜品感覺較常見普通,但是香醇的椰奶和Q彈的西米露仍讓人喜愛。 





摸摸渣渣,泰式料理常見的甜品。在椰奶西米露中加上波羅蜜、石榴、芋頭搭配,呈現出繽紛而令人愉悅的色彩。




短短的用餐時間讓人意猶未盡,如同音樂會的結束,那戛然而止的剎那才讓仍驚覺滿腹的食物,已容不下更多。這家店無論在服務、裝潢、食物上都很全面性的著重,是個泰式料理愛好者不容錯過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